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副局长:发挥智库作用 提升服务能力

2016-06-15 11:04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房建孟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调研
强调发挥智库作用 提升服务能力

近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一行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调研,与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座谈,并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房建孟听取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负责人关于“十三五”业务发展总体思路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海洋经济、海洋战略规划政策、海岛与权益管理等领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房建孟指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要成为海洋战略、政策、档案、情报等领域的重要智库,当好海洋信息管理者和海洋信息产品的加工者、研究者、服务者,做好业务支撑保障,打造海洋信息领域优质服务的窗口,充分发挥国际合作桥梁作用。

房建孟强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要根据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拓展职责和服务领域,深化基础性工作,提高服务的精准度。他对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提出8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开拓视野,用全球目光看待海洋信息事业发展;三要与时俱进,夯实中心业务基础,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四要扩大国际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国际海洋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五要脚踏实地,深入了解海洋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和用户需求,扎实开展海洋信息服务工作;六要警钟长鸣,抓好反腐倡廉;七要严明纪律,做好保密工作;八要以人为本,提高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国家海洋局规划与经济司、法制与岛屿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