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希望台湾方面切实照顾大陆配偶的合法诉求

2016-06-15 15: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齐湘辉、赵博、李寒芳)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大陆配偶也是台湾同胞的亲人,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尽快调整和更改不合时宜的歧视性规定,切实照顾大陆配偶的合法诉求。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有关在台大陆配偶争取取得身份证件可以从6年缩短到4年的问题时,安峰山表示,大陆配偶在台遭遇歧视性待遇,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且长期得不到解决,其障碍何在,“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

“民进党无视两岸婚姻家庭的合法权益,出于政治目的一再加以阻挠,是不得人心的。大陆配偶也是台湾同胞的亲人,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尽快调整和更改这种不合时宜的歧视性规定,切实照顾大陆配偶的合法诉求。”他说。

他还应询介绍,中国国民党的青工总会参访团将于6月20日至25日到大陆参访,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会见参访团一行。该团来访的主要内容是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有关省市的青联开展青年工作的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