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将建立贫困学生动态数据库

2016-06-17 10:3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将建立贫困学生动态数据库
全区贫困村共有796所小学幼儿园

6月15日,记者从广西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会上获悉,广西将瞄准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建立贫困学生动态数据库,列出教育扶贫需求清单,确定教育扶贫措施。

据介绍,经过精准识别,目前,全区800个贫困村有幼儿园104所,在园幼儿1.9万人,有小学692所,在校学生9.3万人,贫困村所在乡镇有初中47所,在校学生2.7万人。全区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会要求各地紧盯初、高中毕业后没有升入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对其建档立卡,积极引导其接受适应就业需求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使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一批在二、三产业就业的技术技能人才,提高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能力。县(区)教育部门要与贫困村学校签订责任书,做到不让一个贫困地区的学校、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掉队。

全区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会上,自治区教育厅与11个重点县签订了教育精准扶贫责任书。责任书明确了(区)教育局局长为本地教育精准扶贫第一责任人;确定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贫困村初中毕业生全部进入高中阶段学习、实现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保障残疾学生接受公平教育权利等5项工作目标和9项具体任务。(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