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副局长:盯紧抓牢 继续做好营改增各项工作

2016-06-17 11:29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康在部分省市税务部门营改增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盯紧抓牢 继续做好营改增各项工作

图为 汪康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税务部门营改增工作座谈会

6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营改增督促落实领导小组组长汪康在北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税务部门营改增座谈会,进一步掌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运行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汪康强调,现在到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要在关键之时再加劲,重任当前再添力,凝神鼓劲,盯紧抓牢,扎扎实实做好营改增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广东、宁波、上海、河南、陕西、北京、湖北、江苏、四川等9省市国税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前一阶段营改增工作特别是6月1日以来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的纳税申报和税负分析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北京市地税局负责人汇报了二手房交易代征增值税和代开票情况。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汪康表示,前一阶段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税制转换运行平稳有序,各级税务部门为此付出了巨大的辛苦和努力。

汪康指出,当前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是确保第二场战役顺利成功、第三场战役顺利打响、上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的重要时间节点。全体税务干部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凝神鼓劲、盯紧抓牢,对前期工作再回顾、再评估、再加强,对后续工作早预见、早谋划、早准备,确保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环接一环环环紧扣,一步接一步步步为营。

汪康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发票管理。要完善发票管理机制,既提高效率,又防范风险,既为基层减负,又方便纳税人。二是继续抓好纳税申报。7月份,随着小规模纳税人、金融企业按季申报和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接踵而来,申报量将成倍增加,情况更加复杂,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出台应对措施。三是深入抓好税负分析。税负分析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从强化软件的科学性、统计的逻辑性、数据的可靠性等方面,确保分析深入、精确。四是着力抓好评估改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梳理政策、管理、服务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逐一加以研究和解决,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把后续战役打得更好更漂亮。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炬,总经济师任荣发,总会计师王陆进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