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6-06-17 13:12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上午,铁路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站举行。

6月16日,由国家铁路局主办、北京铁路局承办的2016年铁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站举行。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安全总监宋桂玉,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司长苏洁,铁路总公司安监局副局长孟力,北京市政府、首都护路办、北京铁路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北京铁路局200余名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还分别在天津站、石家庄站设分会场,邀请天津市、河北省等省市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期间,北京铁路局有关领导带领干部职工集体进行安全承诺宣誓,基层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分别宣读了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倡议书及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参加活动领导分别向荣获全国总工会、国家安监总局“安康杯”先进单位的北京建筑段、塘沽站颁发了证书,向基层单位赠发了安全法规标准、安全知识书籍图册。来自北京铁路局的职工现场表演了自创安全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安全主题大签名活动,观看了安全文化宣传展览,向旅客发放了安全文化宣传品。

出席活动领导带头参加安全主题大签名活动。

国家安监总局苏洁在讲话中强调,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切身利益,事关铁路事业发展,事关国家声誉,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有着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铁路系统职工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个主题,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于春孝代表铁路监管部门讲话。他强调指出,铁路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守红线意识,努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铁路相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铁路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不断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同时,也希望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支持、参与铁路安全生产工作,逐步建立起企业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良性机制。

铁路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安全承诺宣誓。

各地区铁路监管局联合辖区内铁路运输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兰州铁路监管局在西宁、兰州、银川火车站和兰州市区广场、乌鲁木齐市区广场设立安全宣传咨询点,局领导带头向旅客和市民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在兰州市区广场检查指导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沈阳铁路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联合沈阳、哈尔滨铁路局及铁路公安部门,在沈阳北站、长春站、哈尔滨西站、齐齐哈尔站设立安全咨询服务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教育警示片,向旅客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解答旅客问询。广州铁路监管局联合广铁(集团)、南宁铁路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护路办,分别在重点车站和居民社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并积极参与广东省安委办举办的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向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汇报辖区铁路安全监管情况,向市民宣传铁路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品4万余份。成都铁路监管局联合成都、昆明铁路局,在成都站、昆明站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和横幅,向旅客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西安铁路监管局联合西安铁路局和铁路公安部门,在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摆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主题宣传展板,设置铁路运输安全宣传台、咨询台,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答题互动,组织文艺表演,受到旅客欢迎。

据了解,铁路总公司及所属铁路局、神华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通号、中国中车、中国铁物等相关企业对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

北京站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安全知识书籍图册。

兰州铁路监管局在兰州市区广场向市民发放安全宣传品。

广州铁路监管局在广州南站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广州铁路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梧州市向街道居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沈阳铁路监管局在沈阳北站向旅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成都铁路监管局在成都站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点,向旅客宣传安全知识、解答问询。

西安铁路局职工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表演文艺节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