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旅游局组团参加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6-06-17 13:35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6日,第30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国家旅游局组织北京、天津、江苏、广东、青海等14个省(区、市)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近300人参展。内地代表团继续成为展区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的参展单位,一系列创新举措为香港公众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

本届旅展内地代表团以“美丽中国—2016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展区设计体现了时代风尚并蕴含着浓郁的中国元素。近700平米的展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融合现代和传统文化元素,以弧形线条代表丝绸及海水波浪,象征着海上和陆上丝路,配以精美的西北风光、冰雪之旅、江南水乡等旅游图片,整体设计洋溢着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气息。

针对近年来面向香港客源市场的内地旅游产品更新较慢、产品细分和定制化不足等问题,内地代表团在本届旅展中重点推出丝绸之路、年轻上班族、游学、高铁旅游等香港公众兴趣浓厚的旅游新线路新产品,进一步扩大了旅游新产品供给。

为提升参展实效,内地展区还设置了业务洽谈区、商品销售区和游学展示区,进一步创新优化了功能布局。首次设立的商品销售区成为本届展览的一大亮点。广东和青海的三家旅游企业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如皮绣、唐卡及岭南文化创意产品等,吸引了大批人员驻足参观并购买。游学展示区举办了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摄影作品展,还展示了最新的游学线路产品,进一步扩大了游学活动的影响力。洽谈区内气氛热烈,各参展单位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内地代表团的各类旅游宣传品中,自助游手册、丝绸之路、游学及高铁旅游专册最受欢迎。

16日下午,内地代表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由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与全球商报联盟主办的“一带一路再出发-2016国际旅游新商机论坛”。

本届旅展期间,内地代表团还开展了网络及新媒体营销,在亚旅中心脸谱账户推出了旅游专页广告,重点宣传丝绸之路旅游新产品;举行了“脸谱账户现场点赞抽奖”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公众参加;开放亚旅中心门户网站平台,推出了各地特色宣传广告,进一步扩大了受众面。国家旅游局还将邀请部分香港旅游达人现场分享内地旅游感受,四川、云南及江苏省旅游局将分别举办“四川,不仅仅有熊猫”、“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江海明珠,灵秀南通”等专业推介会,进一步提升宣传推广的有效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