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游局局长在沪调研旅游企业并与导游座谈

2016-06-17 14:16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上海携程旅行网总部调研并召开导游座谈会。

为推进导游体制改革,国家旅游局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在江浙沪三省市、广东省的线上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携程为上海线上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单位之一。李金早认真听取了携程导游自由执业试点进展,详细了解了导游自由执业网上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希望携程在导游自由执业试点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先进技术手段,大胆探索、搭好平台,构建真实科学的用户评价体系和诚信机制,为自由执业导游和游客架设信得过的桥梁;兜住底线、做好服务,探索通过保险、培训等手段,为自由执业导游提供良好保障。

李金早与参会的导游代表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对导游自由执业的意见和想法。他还通过视频,与一线导游员连线,对他们表示慰问。座谈中,导游员代表纷纷发言,由衷感谢国家旅游局对导游工作的重视关心,导游自由职业试点推进的许多举措,均为创造导游员工作环境、提升导游员素质、提升服务水平着想,特别是推出的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举措,让导游员感到实实在在的贴心和温暖,导游体制改革人性化的制度设计,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李金早对携程在促进旅游改革发展和推进“互联网+旅游”方面的成果表示肯定,鼓励携程继续创新,做好行业表率,对标世界一流,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李金早指出,中国旅游正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希望在线旅游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优化资源配置,丰富旅游供给,顺应全民旅游、自助游、自驾游发展趋势。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国家旅游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