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对外投资规模预计超利用外资规模

2016-06-18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6.1万亿元。目前,对外投资的增长总体正常,符合市场发展的基本规律,而且这一增长还会持续

今年前5个月,我国服务外包合同金额、执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24.8%和11.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对外投资规模按照常规统计数字会超过利用外资的规模。

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413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792.6亿元,同比增长61.9%;同期,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435.5亿元,同比增长3.8%。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北美洲、大洋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08%、72.4%、62.8%和50.5%;对“一带一路”相关的49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6.3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总额的7.7%。

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6.1万亿元。沈丹阳表示,目前对外投资的增长总体正常,符合市场发展的基本规律,而且这一增长还会持续。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表示,在新常态下,2016年中国无论是按照哪种口径来统计,都会百分之百地成为净对外投资国。我国的经济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决定了我们现在要大规模的走出去。

沈丹阳说,针对个别的、短期的对外投资增速快速增长引发的购付汇需求剧增,有人担心可能过度加大外汇储备和国际收支平衡的压力,商务部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并正在考虑是否针对性地采取一些监管措施加以防控。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服务外包合同金额3490.7亿元,执行金额227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8%和11.2%。(记者 冯其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