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将建百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2016-06-18 18: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6月18日电(记者 赵叶苹)海南省政府6月出台《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累计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100公里,海口要建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

由于历史发展原因,海南大部分城市的地下市政管线线路分布没有整体的设计规划,管线建设单位互不隶属各自为政,为此经常因各种管线铺设或维修,马路频繁被“开膛破肚”,交通秩序拥堵。

2015年,海口、三亚两座城市率先试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经过半年的建设,海口的地下综合管廊已经雏形显现。

记者近日在海口市长滨路地下管廊项目现场,看到部分路段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在管廊内部,数米高的宽敞空间可让人或车辆自由来往,两侧墙壁上已经做了防水处理,除了前后端口和一些露出地面的通风口和投料口,管廊基本已经建成了一个全封闭的隧道。

根据《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实施计划》,海口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项目计划分3年实施(2015年-2017年),总长43.24公里,总投资38.47亿元,平均每公里花费约0.89亿元。

2015年11月,三亚也借助城市“双修”试点,在海棠湾海榆东线市政道路开建首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建设7.7千米,总投资近20亿元。

负责海口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规划的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院长许世梁认为,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可极大地提高一座城市的基础设施质量和管理水平。而海南是热带省份,台风、暴雨等天气相对较为频繁,建设综合管廊把市政管线集中化管理,可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的防灾减灾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