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2016.6.13—6.19〕

2016-06-19 08: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人社部:异地就医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日,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回答网友关于“异地就医”的问题时表示:开展异地就医结算跨省跨平台联网,就是要解决老百姓垫资和跑腿问题。为此,人社部专门成立了部领导直接挂帅的领导小组。主要工作包括:一个项目、两级系统、三类文件,做好后实现参保人在参保地备案,在就医地刷卡结算,仅支付个人需要支付的费用,所有的工作全是后台运算。

国家卫计委:2020年初步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


6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我国将以保障全体人民健康为出发点,通过“互联网+健康医疗”探索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到2020年建立国家医疗卫生信息分级开放应用平台,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涵盖人的全生命周期,既包括个人健康,又涉及医药服务、疾病防控、健康保障和食品安全、养生保健等多方面数据。

人社部:无法律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不得新设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人社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今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不得新设。本次取消的47项职业资格许可的认定事项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9项,其中准入类8项,水平评价类1项,涉及招标、物业管理、价格鉴证等多个专业领域;技能人员职业资格38项,均为水平评价类,涉及林业、道路运输、卷烟、机械制造、纺织、化工等领域。

公安部回应人民警察查验居民身份证等问题


近期,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人民警察查验居民身份证等问题,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户政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就此接受采访时表示:查验居民身份证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是公安机关一项日常的执法活动。公安机关查验居民身份证,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安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公安机关每年都能通过查验居民身份证查获大量犯罪嫌疑人,抓获许多在逃人员。

教育部:做好中小学节粮教育和管理


近期,少数中小学食物浪费现象引起社会关注。为切实做好节粮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育部就有关事项进行通知:各地要迅速行动,专门开展一次督导检查;突出实效,普遍开展一次节粮教育活动;明确责任,充分发挥校长在节粮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加强管理,切实消除节粮教育管理薄弱环节;强化考评,着力构建节粮教育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食药监总局发布《如何吃得更安全——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明确食品安全工作的四大原则: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总体来看,消费者在选购、存储和加工制作食品时应注意以下三方面:一是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食品生产单位和产品相关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二是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保存期限不要超过保质期。三是食品加工制作时应注意清洁卫生。

民航公安机关严厉处置两起危害民航运输秩序行为


近日,民航公安机关严厉处置两起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行为,海航、吉祥航肇事旅客分别被给予刑事拘留、罚款等处罚。民航公安局表示,将严厉打击对危害民航正常运输秩序的行为,绝不姑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