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源头防控 综合治理 坚决打赢包虫病防治狙击战

2016-06-20 15:22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7-18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赴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调研动物包虫病防治试点工作。他强调,包虫病防治工作是保障疫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扶贫攻坚任务的重点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注重统筹,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于康震一行先后来到海拔4300多米的石渠县畜牧局、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红旗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检查包虫病防治工作,现场查看了犬只管理档案、犬粪抗原快速检测技术演示等。于康震指出,犬只管理和驱虫是包虫病防治的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定期驱虫,规范牲畜屠宰管理,严格家畜病变脏器的无害化处理,切断传播途径,这是保护易感人群的关键措施之一。

草原鼠害是包虫病传播流行的潜在隐患。于康震深入草原腹地指导鼠害防治工作。他指出,石渠县鼠害分布广、危害重、损失大。由于缺乏综合性的治理措施,目前草原鼠害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增加了包虫病防治难度。要统筹抓好包虫病防治与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抓紧启动实施石渠县草原鼠害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切实阻断中间宿主传播,减少包虫病感染几率。

于康震还在色须镇日扎村看望了包虫病患者和定居点群众,并在科技下乡活动现场,与专家技术人员一同发放宣传资料、捐赠物资,解答农牧民关于包虫病防治和个人防护的问题咨询。

于康震听取了甘孜州、石渠县关于包虫病防治工作的专题汇报,他对试点工作方案实施以来,省、州、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工作的态度决心表示赞赏,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于康震要求,要坚持包虫病防治与脱贫攻坚、草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相结合,坚持源头控制与草原灭鼠相结合,坚持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相结合,坚持专题宣传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坚持国家规划与地方规划相结合,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力争早日实现全面稳定控制,坚决打赢包虫病防治狙击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