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荒漠化防治走向新阶段

2016-06-20 15:30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纪念活动暨“一带一路”共同行动高级别对话上致辞时说,中国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活化机制、规模治理、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加强合作,把荒漠化防治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张建龙说,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后的第一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大家相聚北京共同纪念这一重要日子,共商“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行动,推动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意义重大。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经过长期不懈的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土地荒漠化由上世纪90年代末年均扩展10400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年均缩减2424平方公里,保持了10多年连续缩减的趋势,呈现出整体遏制、面积缩小、功能增强的良好态势。中国政府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今后5年中国将治理沙化土地1000万公顷,力争到2020年使全国50%以上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活化机制凝聚全民力量,通过规模治理加快防治步伐,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治理水平,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绿色惠民,通过加强合作共享发展成果,把我国荒漠化防治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坚信,只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防治荒漠化事业一定会迎来光明的前景。(记者 焦玉海 王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