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发布联合公报 
成立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

2016-06-21 0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20日电(记者 胡浩)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2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落下帷幕。论坛发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苏州联合公报》,宣布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

公报说,联合国大会于2015年9月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新时期的全球卫生发展设定了宏伟的目标,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将在此框架下,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本国各年龄段人民的福祉。中国已将建设“健康中国”纳入“十三五”规划之中,欧洲各国也参照“欧盟2020战略”等社会发展纲领性文件,推动本国的卫生发展规划。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将以此为契机,为全面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公报指出,全球化对人类健康产生深远影响。在全球人员、物资、信息跨境流动急剧增加、疾病跨境传播趋于频繁的大背景下,健康影响因素的传播速度大大加快,卫生也被赋予更多“全球”特性。SARS、禽流感、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等新发、再发传染病疫情不断涌现,使国际社会充分意识到“疾病无国界”这一严峻现实。超越国界的疾病威胁,与环境、能源、气候变化等问题一道成为重要的非传统安全问题。面对全球和区域性的卫生问题,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各国亟须加强交流合作、采取协同行动,共同维护全球卫生安全和本国人民的健康权益。

为此,会议决定在“16+1合作机制”框架下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保持目前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医药卫生领域合作的良好势头,共享各国在卫生发展领域的有益经验,推进16+1卫生合作平台建设,提高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医药卫生交流合作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