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纵深推进“简放服”改革集中宣布废止1680件政策性文件

2016-06-21 08:30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部署,为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消除不利于激发市场内生动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制度性障碍,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提供服务保障支撑,今年2月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15年清理废止1062件规章规范性文件基础上,对改革开放以来截至2015年底印发的政策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经清理,宣布失效政策性文件1680件,近日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布。

宣布失效的政策性文件中,从涉及领域看,涉及价格管理的1206件,涉及产业政策的75件,涉及项目建设的62件,涉及能源资源的105件,其他232件;从年代分布看,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141件;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03年以前的863件,2003年至2013年以前的631件,2013年以来的45件。经过清理,废止失效了一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在为创新创业发展松绑减负、清障搭台的同时,有效防止权力复归和边减边增,优化制度供给。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6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政策性文件“立改废”,巩固和拓展“简放服”改革成果,实现红头文件“大瘦身”,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经济、新动能成长营造良好制度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