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快推进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2016-06-21 08:3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只要是能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的机械,都鼓励企业研发出来,加快推广应用。6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座谈会,探讨进一步推动全区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工作措施和思路。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综合机械化总体水平不高,“双高”基地机收率仅为11%,非“双高”基地机收率更低,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

针对这一现状,广西壮族自治区将进一步组织力量攻关,研发适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蔗生产的农机装备。“双高”基地以土地适应机械为主,“双高”之外的散户种植以机械适应土地为主。同时,加快大型甘蔗机械试验检测鉴定基地建设,推进机械的研发、试验、鉴定、生产和推广。

推动农机农艺融合,加快推进“双高”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土地合理有序流转和土地整理,引导农民以土地使用权入股土地经营组织,鼓励制糖企业参与土地资源整合,加快实现甘蔗生产向规模化经营转变。

创建多种服务主体和模式。鼓励有实力的制糖企业成立农机服务公司,开展甘蔗耕、种、收全程机械化服务。依托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双高”基地生产全程机械化公益性区域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一批服务能力强、内容全、范围广的示范性农机服务组织。(记者 陈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