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与世界银行联合召开国际区域规划经验交流会

2016-06-21 08:4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上午,发展改革委与世界银行在北京联合召开国际区域规划经验交流会。范恒山副秘书长和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欧洲以及世界银行、经合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范恒山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重点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大战略,区域发展差距逐步缩小,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不断优化,区域经济增长极陆续涌现,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迈出新步伐。下一阶段,中国将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部署,以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为基础,以三大战略为引领,重点推进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实施分类指导;二是扩大统筹空间,以空间扩展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三是创新完善区域政策,不断增强区域政策精准性和针对性;四是统筹国际国内区域合作,在更大范围内配置资源;五是大力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兜住区域协调发展底线;六是加快形成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夯实制度基础。

参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区域规划的经验,并重点围绕统筹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区域治理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达成一系列共识。会议认为,区域发展政策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经济区、经济带、城市集群等重点区域的带动作用,促进落后地区发展,鼓励不同区域、不同部门加强协调与合作,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会议还提出发展改革委与世界银行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区域发展和区域合作重大政策问题开展交流,促进双方在区域治理方面的相互理解和借鉴。

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国际司、西部司、东北司、基础司的负责同志以及委宏观院部分专家参加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