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召开

2016-06-21 14:1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与发展布拉格宣言》有关内容,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与相关国家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对接,进一步加强我与中东欧国家在该领域的交流,促进双方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和医药企业间的务实合作,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6年6月19-2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主题为“深化卫生务实合作,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活动是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重要活动之一。国家卫生计生委、江苏省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各省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主要医疗和学术机构代表350余人,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卫生部长等高级官员、驻华使节、医疗和学术机构,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欧盟驻华代表等150余人出席论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本奇·里特瓦瑞、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代表围绕公立医院合作、公共卫生合作、青年人才交流、中国传统医学、健康服务业五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邀请与会的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出席“卫生部长圆桌会”,就如何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卫生交流,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还为中东欧各国代表安排了苏州当地医疗机构参观访问等配套活动,会后外方代表受邀赴上海参加第16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等其他活动。

本次论坛将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卫生领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活动。会上宣布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中国—中东欧国家公共卫生合作机制,同时发表了《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苏州联合公报》。论坛期间,中方还与匈牙利、立陶宛、斯洛文尼亚、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签署了九项卫生领域双边合作协议。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开幕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