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加快推进粮改饲 促进种养结合循环发展

2016-06-22 07:52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1日,农业部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粮改饲试点工作部署会,要求各试点省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争超额完成今年粮改饲600万亩的目标任务。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粮改饲既是调整种植业结构、推动粮食“去库存”的重要切入点,又是推动草食畜牧业“降成本,补短板”、优化畜禽养殖结构的重要着力点。

王智才要求,各试点省区要把握住机遇,认真研究饲草料生产的特殊性,坚持以养定种,根据实际需求合理确定粮改饲面积,确保生产的饲草料销得出、用得掉、效益好;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种植品种,确保既适宜种植,又适销对路;坚持规模种植,以种养紧密结合为方向,合理确定生产组织方式,提高饲草料生产效率。

据了解,粮改饲主要是立足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引导种植优质饲草料,发展草食畜牧业,推动优化农业生产结构。2015年,农业部会同财政部在黑龙江、内蒙古等10个省区选择30个县开展试点,以全株青贮玉米为重点,推进草畜配套,落实粮改饲面积286万亩,收储优质饲草料995万吨,超出预期目标将近1倍,实现了种养双赢的良好效果。今年,粮改饲试点范围将扩大到整个“镰刀弯”地区和黄淮海玉米主产区的17个省区,目标任务增加到600万亩。目前,东北四省区的春播已经结束,青贮玉米等饲草料发展势头很好。抢好夏播农时,可望超额完成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