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商务厅原厅长曹勇出庭受审:被控造成国家
损失15亿余元

2016-06-22 0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22日电(记者 徐海涛)6月21日,安徽省商务厅原厅长曹勇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滁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曹勇被指控在任淮南市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受贿人民币2147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滥用职权同意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17亿余元,造成15亿余元至今未能追回。

现年51岁的曹勇曾任安徽省淮南市市长,案发前任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2015年5月,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滁州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曹勇立案侦查。

检察机关指控,曹勇在任淮南市市长期间,在项目建设、资金拨付、道路工程款等方面给他人提供便利,收受贿赂2147万余元,巨额贿赂款共分为两笔,且均与其妻子刘静云(另案处理)有关;在某公司投资淮南主题公园项目过程中,滥用职权,同意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17亿余元,造成国家损失15亿余元至今未能追回。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曹勇的刑事责任。

鉴于案情重大,法庭将择期宣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