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破获毒品案件9254起 抓获涉毒嫌疑人员近万人

2016-06-22 13: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22日电(记者 梁建强)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15年至今,湖北共破获毒品案件9254起,抓获涉毒嫌疑人员9814人。

湖北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介绍,湖北积极统筹各方面资源、组织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全面落实禁毒综合治理措施,实现了毒品刑事犯罪、毒品违法犯罪人员、毒品流入湖北的总量下降。

2015年以来,湖北共破获毒品案件9254起,抓获涉毒嫌疑人员9814人,缴获毒品1363.16公斤,查处吸毒人员58465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26610人,强制隔离戒毒16923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16639人。

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童来平对湖北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毒品案件进行了通报。记者了解到,5起由湖北禁毒部门主侦或联侦的案件被国家禁毒委员会评为2015年全国十大毒品案件,湖北省禁毒警队4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称号。

“毒品问题带来的现实和潜在危害严重。”干永平透露,“下一步,湖北禁毒工作将坚持以遏制毒品消费、降低毒品危害、减少新吸毒人员为目标,更好地落实禁毒责任制、创新禁毒工作机制、深化重点整治,进一步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