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禁毒委举办禁毒公益慈善晚会

2016-06-22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白阳)21日晚,一台名为《生命礼赞—2016禁毒公益慈善特别节目》的晚会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上演,拉开了本年度“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

本台晚会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禁毒基金会等部门主办。节目以“参与禁毒,奉献爱心”为主题,通过“生命礼赞”“青春绽放”“全民行动”“向毒品宣战”4大篇章揭示毒品的严重危害,展示禁毒爱心人士的风采,讴歌一线禁毒英雄的责任担当。

在晚会现场,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为香港艺人陈慧琳颁发了“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证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为禁毒志愿者代表、奥运冠军王海滨授旗。10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护旗手走上舞台,挥舞校旗为禁毒事业助威,展现了青年学子自觉拒绝毒品、共建无毒校园的决心。特别节目现场还举办了全国禁毒科普教育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科学讲解毒品的成瘾机理,并通过VR现实虚拟技术直观展示毒品的严重危害。

今年的“6·26”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根据国家禁毒委此前发布的数据,我国实际吸毒人员已超过1400万人,35岁以下青少年占在册吸毒人员总数过半。青少年群体已成为当前防毒禁毒工作的重点对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