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加快

2016-06-23 07:1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加快
2018年建成地下管廊力争达到100公里

近日,广西政府下发通知,加快推进全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力争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干线管廊、支线管廊和缆线管廊协调发展的格局,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蛛网”问题得到改善,主要街区地面景观明显改观,管线安全运营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明显提升。

按照通知提出的工作目标,今年10月底前,全区各市(包括设区市、县级市)要完成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并完成近3年项目储备工作。其中,南宁、柳州、桂林、北海、贵港市和宜州市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今年年底前,全区启动建设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到40公里;到2018年,全区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力争达到100公里;到2020年,全区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力争达到200公里。

为了合理确定建设区域,从今年起,各市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以及老城区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改造都要根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计划,综合功能需求,同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或缆线管廊,加快既有地面城市电网、通信网络等架空线入地工程。南宁市凤岭北区、五象新区,柳州市柳东新区,桂林市临桂新区,梧州市苍海新区,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贵港市港北新区列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重点区域。(记者/骆万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