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2016-06-23 08:5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2日,云南省政府“兴产业、促跨越”首场新闻发布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篇在昆明举行。省科技厅、省人社厅、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围绕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介绍了有关情况。

“云南具有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多重优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红民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政策环境日益优化,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已基本形成以中药(民族药)、天然药物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保健品生产、医疗保健服务、商贸流通等构成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

“十三五”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做大存量、引入增量、扩大总量为主线,以培育大企业、发展大品种、打造大品牌、构建大基地为目标,坚持改革为动力、创新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为保障,重点推进优质原料产业、生物医药工业、医疗健康服务业、生物医药商贸业四个领域产业发展,实施“147”行动计划,即:打造一个中心,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中心;建设国内最优质的天然药物和健康产品原料、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国内外知名的医疗康复服务、连接国内外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品商贸四大基地;实施产业园区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产品打造、研发创新服务、人才团队培引、云药市场推广、重大项目推引七项工程。

按照产业发展的目标,到2017年,将力争实现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400亿元左右,其中生物医药种植(养殖)业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800亿元,其中生物医药种植(养殖)业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记者 杨抒燕 季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