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援在点上 扶在根上

2016-06-23 10:22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1日至22日,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质检总局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致辞,总局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计财司司长黄冠胜作工作报告。

梅克保充分肯定“十二五”期间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他指出,5年间,两委、总局有关单位和各对口支援单位认真履行援助协议,拓展援助领域,扎实有效地开展项目、科技、干部及人才援建,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有力地推动了新疆和西藏以及云南、四川、青海、甘肃4省藏区质检部门基础设施改善、技术实力增强和业务水平提升,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梅克保指出,“十三五”时期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要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援在点上、扶在根上。要紧紧围绕藏疆地区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开展援建工作,推动质量强区建设,服务对外开放战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紧紧围绕藏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展援建工作,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特种设备安全,严把国门安全。要紧紧围绕藏疆地区质检事业改革发展开展援建工作,在提高技术支撑能力、干部履职能力、质检改革能力上下功夫。

梅克保强调,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以及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注重规划编制、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共同责任,以进一步增强援建工作的科学性,发挥援受双方两个积极性,不断提升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水平,为藏疆地区质检事业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边巴扎西对质检总局、全国质检系统对西藏质检两局在基础设施、技术保障能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西藏质检两局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管好用好资金,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会议对援藏援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援受双方代表还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交流了工作经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