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5月受理公众举报44件

2016-06-23 14:05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6年5月公众举报受理情况及3月公众举报处理情况

2016年5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公众举报44件,其中公众反映大气污染最为集中,其次为水和噪声污染。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化工业,其次为加工制造业和金属冶炼加工业。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属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具体情况见《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6年5月公众举报受理情况表》。

根据《信访条例》办理时限要求,5月受理的公众举报办理结果将于2016年8月予以公布。

2016年3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公众举报75件。从地方环保部门查处情况来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51件,24件未发现公众反映的问题。具体情况见《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6年3月公众举报查处情况表》。

    附件一:

附件二: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6年3月公众举报查处情况表

附件三:

典型案例一

湖北省襄阳市和顺布业有限公司违法生产、噪声超标

2016年3月1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湖北省襄阳市和顺布业有限公司生产噪声巨大,直排生产废气,影响周边环境。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湖北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和顺布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航空路40号,该公司以棉纱为原材料,主要生产白坯布,生产设施为500台织布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废气达标排放,但存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三同时”竣工验收手续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其锅炉车间未安装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监测数据显示该公司锅炉在白天生产时排放的噪声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根据检查情况,老河口市环保局对该公司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三同时”竣工验收手续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环保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确保生产噪声达标排放。

老河口市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二

河北省邯郸市鸿安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违法生产

2016年3月8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河北省邯郸市无名铸造镀锌厂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废气废水,影响周边环境。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河北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公众举报的无名铸造镀锌厂实为鸿安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张集乡司庄村村东。该公司以粗品配件为原材料, 主要生产高速公路护栏,其生产设备为自制土灶、铁锅和水池,生产工艺为护栏配件—酸洗—热镀—成品。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无环保审批手续,无环保治理设施,2015年底当地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停产,目前其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但厂区内的土灶、水池和部分燃煤仍未进行拆除和清理。

根据检查情况,邯郸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拆除剩余设备并清除剩余燃煤,同时责成大名县环保局加大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力度,增加监察频次,严防其反弹。大名县环保局后督查时发现,该公司剩余的设备已拆除,燃煤已全部清除。

大名县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典型案例三

河南省郑州市新奇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废气污染

2016年3月29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河南省郑州市无名广告打印公司排放刺鼻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河南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公众举报的无名广告打印公司实为新奇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文化北路张家村北一街东段,主要经营图文设计、制作、展览展示服务,生产中存在喷绘工序。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彩印机及室内排风处未安装废气过滤设施,且门窗均未密闭,因此喷绘制作过程中油墨挥发产生刺鼻性气味,影响周边环境。

根据检查情况,金水区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限期将生产车间密闭并安装污染防治设施,逾期将依法进行处理。

金水区环保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