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网络”

2016-06-23 15:0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6月12日,第二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云南昆明开幕,科技部阴和俊副部长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的倡议。

阴和俊副部长表示,为全面发挥科技创新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通过科技伙伴计划进一步助力各国科技能力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繁荣与发展,中方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网络”。通过链接中国与南亚、东盟、中亚和阿拉伯国家等共建的系列区域技术转移中心和创新合作中心,构建覆盖中国重点省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和合作对接平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合作资源,围绕企业需求组织开展对接交流洽谈、技术培训和示范等,促进区域产学研深入对接与融合,推动“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建设。

目前中国科技部依托广西、新疆、云南、宁夏、江苏、北京等省市区,已建立了面向东盟、中亚、南亚和阿拉伯国家的一系列区域技术转移中心及面向以色列、新加坡、韩国等国的双边创新合作中心等,成立“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的倡议正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