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欧盟委员会提出未来5年对华新战略

2016-06-24 07:1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欧盟委员会22日通过一份题为《欧盟对华新战略要素》的通报文件,为未来5年欧盟对华关系提供依据。

欧盟委员会在这份19页的文件中表示,10年间,双方都经历了巨大变化,中国在世界上的经济、政治地位日益彰显。欧盟需要就对华关系更新表述,以适应新发展的需要。新战略规划了未来5年推动欧盟在欧中关系中受益的多个方向。

欧盟在文件中列出了对华关系的主要机遇,尤其是欧中合作如何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推动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等领域。

欧盟在文件中强调,欧盟和中国应在双边和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紧密合作,致力于解决国际冲突、应对外交重点问题。欧盟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和中国已经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但是双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一个更紧密且进一步提升的欧中关系将令欧盟的民众、企业、机构获益。

该文件尚待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商讨,一旦获得通过,这将是2006年以来欧盟出台的最新对华政策文件。(记者 吴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