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今年或新增18所转型发展高校

2016-06-24 08:3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召开的2016年市属高校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继6所本科院校开展整体转型试点后,今年重庆市将进一步扩大转型发展的范围和层次,预计今年将新增18所高校进行转型发展。

据了解,2013年,教育部启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改革试点,按照教育部部署,重庆市6所本科院校开展了整体转型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如重庆科技学院依托行业背景,与中石油、美国卡万塔能源公司等百余家知名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及产学研合作协议,强化产教融合,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则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并完成各本科专业能力标准制定。

“转型发展是经济社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国进入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家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迫切需要人才和科技支撑,因此市属高校必须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预计今年7月,重庆市将对近期提出申请转型的18所高校进行评审,其中包括13所本科院校、5所专科学校。这些转型发展高校将围绕“6+1”支柱产业、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等优化专业设置,着重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改革,并大力推进“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等。(记者 李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