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跨境投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

2016-06-24 09:1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着力拓展对俄金融合作
黑龙江省跨境投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扎实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着力拓展对俄金融合作,业务量相比往年大幅提高。

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保持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该支行积极引导省内银行机构实现资本项下业务新突破,跨境投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跨境人民币各项业务取得全方位提升。截至5月末,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金额162.95亿元,同比增长170.44%。自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以来,全省共有1481家企业开办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目前,俄罗斯已超过香港成为黑龙江省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量最大的国家。对俄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全省银行机构对俄金融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卢布现钞试点工作稳步开展。自2015年8月8日绥芬河卢布现钞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支行针对俄罗斯经济下行、过境客商购买力下降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兴起等客观因素影响所导致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卢布现钞兑换量萎缩的问题,积极应对,全面了解卢布现钞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积极的政策建议,确保卢布现钞兑换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截至5月末,绥芬河市累计兑换卢布现钞19483.9万卢布。(张英奇 记者 李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