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加快建设重点水源、农村供水等六大工程

2016-06-25 09:3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十二五”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重庆圆满完成了水利建设任务,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城乡饮水安全建设成效显著,防洪抗旱减灾能力有效提升,农田水利建设大力发展,水资源保护不断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卓有成效,行业能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

为进一步巩固“十二五”时期水利发展成果,扎实推进“十三五”时期水利事业发展,《重庆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水利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为主线,以依法治水为保障,突出民生水利和改革发展两大任务,加快建设重点水源、农村供水、防洪减灾、农田灌溉、水生态、管理能力六大工程,基本解决工程性缺水、城镇防洪保安、农村饮水安全、山坪塘整治、城市应急水源、水管理薄弱六大问题,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高效灌溉、防洪减灾、水资源保护和河库健康保障、水管理服务五大体系,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等事宜。

副市长何挺、陈和平、刘强、谭家玲、陈绿平、沐华平等参加会议。(记者 商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