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盐城应急救援工作有序推进

2016-06-26 07:1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图 6月25日,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吴滩街道办事处立新村四组,常州武警水电官兵协助抢修电力线路。吴江 摄(新华社发)

报道:江苏盐城部分地区23日发生特别重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积极投入抗灾救援工作。目前,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推进,受伤和受灾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由民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生计生委等5部委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已于24日抵达灾害现场和受灾群众安置点、医院,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察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民政部已向江苏省调拨1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10套场地照明灯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正陆续运抵灾区。国家卫计委已协调省级医疗专家20余名抵达现场开展工作,并协调国家级专家从北京和上海赶赴灾区。

记者从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天上午8时,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医院收治伤员846人。目前,江苏省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I级响应,省政府工作组已抵达灾害现场开展工作。

灾害发生后,江苏省消防总队迅速赶往现场,并调派全省12个消防支队及总队培训基地,包括专业的重型地震救援队、轻型地震救援队、搜救大队,约1200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在受灾严重的地区,参战消防官兵日夜搜索,及时排除险情,截止到24日上午8时,已从废墟中救出89人,疏散受伤群众1000余人。

江苏移动第一时间启动抢修工作,目前,移动通信基本恢复正常。江苏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00余人、应急通信车辆4辆、油机79台,同时在灾民安置点设立了10个流动服务点,现场提供30部电话、60台手机及充电宝,为灾民报平安提供免费服务。

灾情还牵动了各方群众的心。身在香港的阜宁人、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得知家乡遭遇灾情后立即捐款1000万元。盐城苏工电器捐献了一批照明设备、净水设备。

“我们有车,随时可以接送伤员”“我有3台挖机,随叫随到,不要钱”“我们门诊部免费清理、缝合伤口”……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爱心正在盐城全城涌动。(记者 薛海燕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