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风着陆场全面做好准备静候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回家

2016-06-26 0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甘肃酒泉6月25日电(记者 王经国、姜伟超、琚振华)记者25日从着陆场系统相关部门了解到,担负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的东风着陆场各系统已全面做好各项准备,静候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回家。

与此前发射任务相比,这次任务着陆区域大、地形复杂。根据任务特点,东风着陆场确定了“指挥协同顺畅、捕获跟踪及时、搜索处置高效、回收安全顺利”的任务目标,紧盯关键环节,着重抓好思想发动、组织领导、总体协调、科研攻关、装备准备、试验文书、人员训练、任务保障、应急处置、安全管控等10个方面的工作。

着陆场区指挥部成立后,先后组织了3次全系统搜索回收综合演练,多次组织了针对着陆场周边沙漠、戈壁、山地等复杂地形环境的搜索、作业展开、野外生存等课目训练,熟练掌握了在不同气象条件、不同时间、不同地形等条件下,对返回舱的搜索、处置、回收等各种技能,优化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建立了多种方案预案。测控、搜索、通信、气象等10个部门结合自身任务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研究问题、搞好协同,确保装备处于最佳状态、组织协调更为顺畅、人员安排更为合理。

为攻克在沙漠地区搜索回收的各种难题,科研部门聚力攻关,先后完成了返回舱落点预报方法研究和软件开发、机载搜索导航态势终端设备研究等,为快速搜索、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着陆场各分系统已按照规定完成全部测试,结果显示参试设备工作稳定,参试人员任务明确、精神状态良好,具备执行返回舱搜索回收任务的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