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2016.6.19—6.25〕

2016-06-26 08: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答记者问

近期,学校塑胶跑道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当前媒体曝光的“毒跑道”种种问题,教育部有关负责人22日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负责人强调,各地要按照学生健康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置这类事件,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塑胶跑道,要立即进行铲除。二是利用暑假期间,对近期新建的塑胶跑道进行一次检测和排查。三是立即叫停在建和拟建的塑胶跑道的继续施工,重新对其招标过程及相关合同进行审查。

四部门: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

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印发《关于2016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要继续深化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治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治理,规范各级各类教育收费行为,规范民办教育办学和收费行为,严肃惩治虚报冒领民生资金问题。

两部门:房企出租自建老房按5%征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1日对外发布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如果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自行开发的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房地产项目,应按照3%预征率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六部门:全力推进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为加大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对各地食品安全办、综治组织、教育、公安、城市管理执法、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学校、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分别提出了强化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

教育部:大学生需警惕网络借贷陷阱

继4月份教育部、银监会联合发声整治“校园贷”后,教育部近日提醒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要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不良网贷行为。此前有媒体曝光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连环贷”等危机。

国家卫计委:到2017年底,医疗费用增幅降到10%以下

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尽快确定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通知要求,应按照自上而下、层层分解的原则,将控费目标逐级分解到各地市(县市)和公立医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属(管)医院和国家中医药局属(管)医院按照属地化原则,纳入当地医疗费用控制范围。控费目标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力争到2017年底,全国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