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边防部队查破毒品案件1400余起

2016-06-26 13:3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5日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公安边防部队共查破毒品案件14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17名,缴获各类毒品4.023吨,其中查破万克以上毒品大案81起,缴获毒品2.49吨。

近年来,公安边防部队紧密结合边境沿海地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规律,充分发挥驻守边境沿海前沿和口岸的优势,重点加强西南、西北边境和沿海等重点区域的查缉力量部署,通过完善边境“一线堵、二线查、社会面控”的查缉网络,加强堵源截流,狠抓专案侦办,深化区域警务协作和边防国际执法合作,创新打击战法,持续开展边防缉枪扫毒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了对边境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毒品渗透入境和内流。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边防部队在加强对边境沿海地区毒品犯罪查堵打击力度的同时,还紧盯辖区管控,深入开展“平安边境”“无毒村寨”创建活动,通过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广播、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依托护边员、边境联防队、路长等群防力量,形成边境联防网络;严格边防辖区车站、娱乐场所、旅店、出租房等场所的治安检查,不断挤压吸贩毒活动空间,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