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2016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举行

2016-06-27 08:22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晚,由陕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在灿烂阳光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陕西省2016年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举行。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整场展演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活动通过诗词群诵、舞蹈、朗诵、踢踏舞等不同形式展现了红色文化的经典魅力和新时期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据悉,2016年省语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化厅围绕“中国梦”和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主线,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文化领域、有关艺术团体中深入开展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举办经典诵读活动61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150万人。截至5月24日,共有201家单位上报参赛作品275件。经专家评审,《军礼》等15个作品获一等奖、《音诗画—传承》等26个作品获二等奖、《中国梦想》等44个作品获三等奖,薛莲等56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西安市教育局等20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单位奖、西安外国语大学等3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记者:艾庆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