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光电集团: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2016-06-28 07:1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总理的到来,坚定了我们加大技术投入和坚持体制创新的决心,我们要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就像总理说的那样,老企业,新气象,大未来!”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卫东激动地对记者说。

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有60多年历史的老军工企业,主要从事光电设备、电子器件、技术服务制造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光电集团通过建立让“工程师变商人”的机制,实施技术股权激励政策,鼓励研发人员带着科技成果在集团下创办科技企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工程师自筹资金入股,管理企业,将科研成果转变为经济效益,公司以市场化形式运行和分红。

目前,由技术人员携带科技成果筹建的天津光电久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光电华典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光电安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销售收入、规模、利润等各项指标都表现突出。

孙卫东告诉记者,当李克强总理听到安辰公司国有资产从最初的300万元增值到眼下的3000万元以上、每年销售收入增速都超过50%时,十分高兴。总理说过的话,孙卫东都记得清清楚楚——大企业和小企业一起建立双创平台,通过共享资金和技术,放大内部员工及小企业的能量,实现共享发展,共同成长。安辰公司总经理吕前进说:“如何把多年积累的技术转换成产品、效益,这些问题让我觉得创业的压力很大,但总理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信心。”(记者 武自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