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进一步部署汛期气象服务

2016-06-28 0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27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针对汛期复杂的天气形势,中国气象局27日召开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作出再部署。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介绍,入汛以来,我国天气气候异常复杂,气象灾情严重,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全国平均降雨量明显偏多,特别是南方暴雨过程多,累计雨量大;二是强对流天气重发多发,造成的灾害重;三是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明显偏多偏重。

郑国光表示,当前正值主汛期,近期长江流域、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强降雨仍将持续,太湖及淮河流域的防汛压力明显加大。未来我国各地异常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没有变,严峻艰巨的气象服务任务没有变。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把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得更精准一些,再接再厉,认真扎实地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据了解,气象部门在汛期将进一步强化突发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加快推进本地突发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推进向市、县级延伸,向基层推进,努力做到突发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及时、有效、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