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药监总局: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要打“组合拳”

2016-06-28 0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徐庆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认为,各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知名网友和广大网民要综合运用法律、道德、教育、技术等手段打“组合拳”,共同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滕佳材是在27日举行的2016中国食品辟谣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该论坛是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

滕佳材说,网络谣言不仅破坏和污染网络环境,而且扰乱社会秩序,给人们生活带来重大影响,甚至危害国家安全和公众利益。

据介绍,食药监总局加大了对舆论关注热点和公众关切问题的回应力度,将开展风险交流和答疑解惑纳入日常发布机制。仅今年6月份,在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了10余篇各类食品风险解析、消费提示,旨在及时澄清误解,消除顾虑。

据了解,该论坛由国家网信办、食药监总局、质检总局等部门指导,新华网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