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夏季达沃斯 | 对话企业家代表 李克强解读中国结构性改革的5句话

2016-06-28 14: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会见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在会见与会代表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在回答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白曼关于结构性改革重点领域的问题时,李克强总理这样说——

简政放权,放松对企业、市场的不合理管制

“我们说要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它包括简政放权,放松对企业乃至于市场的不合理管制。特别是对企业登记制度,以及审批制度等进行改革,使得中国这两年来每天新增的市场主体达到4万多户,有力地支撑了就业。这两年我们每年新增城镇就业人数达到1300万以上,应该说简政放权和建立有利于公平竞争监管环境的改革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扩大就业,促进消费增长,优化经济结构

“我们说稳增长,实际上是为了保就业。这些就业是和我们简政放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在一起的,大量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了就业的机会。也就使得我们的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使中国的消费在迅速地、稳定地增长,超过投资对经济的支撑,它本身就使中国的结构得到了优化。”

减税降费,为新成长的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我们通过大规模的减税和降费,清除不合理的收费,实际上是为新成长的企业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所以新增登记企业的活跃度今年比去年还要高,达到70%以上。”

“瘦身健体”,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我们也在推进国有企业,包括大企业的改革,让国有企业瘦身健体,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减少过多的管理层级,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经济,这实际上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公平竞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地创造国有和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条件与环境,这本身也是有利于结构性调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