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红十字会召开2016人道资源发展研讨会 探讨互联网时代人道资源动员机制

2016-06-28 1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施雨岑)为探讨如何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更好地进行人道资源动员工作,业界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代表28日齐聚2016人道资源发展研讨会,就互联网时代的体制机制创新、筹资人才培养、慈善法与红十字会法的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分享经验。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发展中国的人道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包括爱心企业和人士、媒体、其他社会组织的广泛支持和参与,需要广泛的人道资源作保障。他强调,动员人道资源,必须坚持社会化、开放式的运行机制;必须坚持公开透明,依法治会,加强公信力建设;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他要求中国红十字会进一步动员和凝聚人道资源,发挥在关注民生、救助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优势和特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士认为,中国社会组织和社会事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人道慈善事业进入开放竞争的时代,中国红十字事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决定红十字会的实力和影响力。面对国际国内存在的巨大人道需求,如果我们还不思改革创新、坐等捐赠上门,那我们在未来捐赠市场的份额将会不断下降萎缩,公益资源将会更多流向那些机制更灵活、效率更高、创新意识更强的慈善机构。”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说。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