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绿十字工程”启动 助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2016-06-28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吴晶晶)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空调系统检测及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新风行业联盟、福建省节能环保技术服务协会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绿十字工程”28日在京启动,旨在扶持一批有实力、有责任、有信用的企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魏景林在当日举行的“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会议暨绿十字工程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造成能源的加速损耗,节能环保成为中国能源建设的重要议题。大力发展并支持节能环保先进技术装备,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力度,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推动节能环保事业,有着广阔的前景与深远的意义。

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宇如聪、杨志明、孙晓华等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郭宁林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前景,呼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经济尽快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与会者表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以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拉动消费需求,支持技术装备和服务模式创新,形成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产业体系,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才能落到实处。

据介绍,2016年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会议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在安徽合肥召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