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国共双方正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积极沟通

2016-06-29 13: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查文晔 赵博 齐湘辉)对于今年的沪台双城论坛和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否会受到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影响,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良好局面应该得到珍惜和维护。沪台双城论坛应由上海市和台北市方面进行沟通。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作为国共交流平台,双方一直在积极进行沟通。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方面有人提出希望国共之间先签和平协议,请问是否可行?

安峰山表示,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两岸同胞一道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对于两岸之间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我们已经多次明确表示,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同台湾方面进行协商,探寻解决的办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