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谈维系两会协商机制:海基会需得到授权确认“九二共识”

2016-06-29 13: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查文晔 赵博 齐湘辉)针对台湾海基会新董事长人选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对具体人选不作评论。如果要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的成果,海基会需要得到授权,向海协会确认坚持“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中原则的政治基础。

有记者问:台湾新当局可能希望海基会更换新任董事会后,由海基会承认“九二共识”,来与大陆方面沟通,请问大陆方面会否接受?

安峰山回答说,我们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协商谈判的主张和诚意没有改变。两会协商和联系机制能否得以维系的关键在于海基会方面能否得到授权,向海协会确认坚持“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

有记者问:海协会与海基会联系机制已经停摆,但两岸海旅会和台旅会的互动还有待观察,8月中将在花莲举办的观光论坛,海旅会是否会派人参加?

安峰山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讲过,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丰硕成果,都是在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这一基础上所取得的。只有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才能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成果不受影响。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维护两岸民众的交流交往权益,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至于具体问题,建议向旅游主管部门咨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