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 部署文化产业发展九大重点

2016-06-30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部2016年全国文化产业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实现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同时提出“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要落实九项重点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法规体系,二是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优化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布局,四是发展壮大文化市场主体,五是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六是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文化领域,七是加快对外文化贸易发展,八是优化文化市场环境,九是强化人才培养和扶持。

雒树刚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实现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决定性阶段。文化产业工作要以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文化产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实现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完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目标,以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主线,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全面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记者 金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