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5个月辽宁省实际引进国内资金1287.7亿元

2016-06-30 08:2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5个月辽宁省实际引进国内资金1287.7亿元
第三产业到位资金808.7亿元,占比超六成

6月29日,记者从辽宁省经合局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辽宁省共引进国内实际到位资金1287.7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到位资金808.7亿元,占比为62.8%,比一季度59.5%的比重又有所提升。在第三产业项目中,研发设计、电子商务、文化传媒、通讯电子和信息软件等行业受到各路资本的关注。

辽宁省在招商引资中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为主线,突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现代农业等产业升级,突出国企改革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精心包装,积极推介。

沈阳投资百亿元的北方电商产业总部项目,将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参照上海外高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管理和运营模式建设的国际贸易园区。园区将按照政企合作模式搭建综合服务平台,逐步与海关、商检、税务等部门实现单一窗口对接。项目计划3年后建成并投入运营,预计实现进出口贸易额3000亿元人民币。今年,园区将首先启动东北自贸大厦建设。

大连在刚刚落幕的软交会上收获颇丰,阿迪数据研发中心等11个项目在同一天签约,将进一步增强大连软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与世界知名企业共赢云时代的未来。

辽宁省鼓励民间资本、外资以及各类新型社会资本,按照有关规定和管理办法,以出资入股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

与此同时,深化与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成为辽宁省招商引资的重头戏。今年前5个月,在国内实际到位资金中,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圈的投资占到七成以上。

其中,投资额达40亿元的大墨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在沈阳签约。产业园集机器人研发、生产、体验、展示等于一体,将引进德国库卡、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国内外机器人龙头企业入驻研发、展销或生产。

不低于100亿元规模的特色街镇建设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大连金普新区,该项目用于支持金普新区的马术小镇、航空小镇和街道博物馆等特色街镇及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与建设。

一些投资企业负责人表示,辽宁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具有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尤其是随着中央7号文件的下发,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来到辽宁寻求发展空间,辽宁和这些地区的合作将更加便捷和深入,这为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记者 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