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暑运预计发送旅客5.6亿人次

2016-06-30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2016年铁路暑运即将启动。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6亿人次,同比增加55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03万人次,增长11%。

暑运期间,为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的目标,铁路部门表示将统筹安排运输能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将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5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我国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速铁路网逐步完善成型。截至2015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突破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我国铁路运输能力大大提高。

今年,为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铁路于5月15日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大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开行密度,增开“朝夕”高铁列车、地级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和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铺画69条旅游专列运行线,铁路客运服务供给的品质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