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制定政策性金融扶贫五年规划

2016-07-01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胡璐、林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30日表示,今年农发行制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性金融扶贫五年规划》,将全面发力金融精准扶贫。

“未来五年,农发行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成为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和模范。”鲍建安在30日举行的第二轮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农发行以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为突破口,不断积累经验和创新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的路子。

作为政策性银行,今年农发行专门制定了政策性金融扶贫五年规划,未来五年将重点支持全国832个贫困县和7000万贫困人口,全面发力金融精准扶贫,争取新增扶贫贷款余额2万亿元,累计投放扶贫贷款总额3万亿元。具体包括:易地扶贫搬迁贷款投放3500亿元左右,光伏、旅游等特色产业扶贫贷款投放3600亿元左右,生态、教育、转移就业等扶贫贷款投放2800亿元左右,粮棉油贷款投放10000亿元左右,农村基础设施扶贫贷款投放11000亿元左右。

另外,以创新引领扶贫工作,形成符合贫困地区需求和具有农发行特色的产品服务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运营管理模式和核心业务能力,使扶贫贷款支持精准、管理到位,财务可持续,风险总体可控,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也是规划的重要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