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当前我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2016-07-01 13:49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月至5月,城镇新增就业577万人,失业率仍处在较低水平。这是6月28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与中国就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会”上传递的信息。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人社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等单位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析了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与就业形势,分析了化解过剩产能对就业的影响,并对经济新常态下如何促进就业,以及制定促进就业创业宏观经济政策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信长星表示,当前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失业率等常规统计指标比较平稳,失业动态监测、求人倍率等相关指标也与统计指标相吻合。当然也有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密切关注,有所防范和应对。人社部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抓好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安置工作;二是要研究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推动政策落实;三是要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保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赵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