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居民住宅地震巨灾险首单签出

2016-07-02 09:2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全面销售,北京首单签出。地震造成的居民住宅损失,最高可得到100万元的赔偿。

昨天下午3点,市民刘先生、贺女士夫妇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投保了地震巨灾险北京首单。刘先生家住朝阳区青年路附近小区,他交了300元保费为自己50多平方米的住宅买了保险,保险期为1年,保险金额为50万元。

据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保险不保装潢和室内财产,仅涵盖房屋及室内附属设施。市民在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的40多家财险公司中都可以购买。

作为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我国目前的灾害补偿多借助于国家财政拨款和社会救助,而国际上保险巨灾赔款一般能占到近40%。本次,保险行业选择地震灾害为主要灾因、以住宅为保障对象,开始我国巨灾保险制度的探索。目前的产品设计主要根据“保基本、广覆盖、价格低、易接受”的原则。地震巨灾保险的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原则上以达到国家建筑质量要求(包括抗震设防标准)的建筑物本身及室内附属设施为主。(记者 董禹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