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三届全运会会徽与吉祥物揭晓

2016-07-03 2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7月3日电(记者 岳月伟、张泽伟)象征“津”字与海河等元素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会徽和吉祥物“津娃”,3日下午在天津正式亮相。

第十三届全运会会徽由书法字“津”、“13”、“张开双臂的人形”和“海河”等元素构成,呈“火炬”造型,取名为“奔向未来”。会徽主色调为蓝色,体现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

吉祥物取名为“津娃”,取材于天津杨柳青年画,并与现代卡通形象进行了有机整合,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天津特色。“津娃”身着牡丹花图案服装,脚穿虎头鞋,手持全运火炬,做出跳跃的动作,传递出运动的概念,整体形象诙谐、幽默、生动。

当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官方网站(www.tianjin2017.gov.cn)同时上线,设有“全运公告”、“全运新闻”、“美丽天津”、“全运惠民”、“全运场馆”、“全运记忆”等10个栏目。随着筹备工作的推进,官网还将逐步增设“全运地图”、“全运访谈”等栏目。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明年9月在天津举行,赛期13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